首页>中学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马季荣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0-302574
(图片共4张)

103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会,新一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马季荣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寄语精神,马季荣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作了专题研讨,马季荣书记就教育部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了具体的介绍,他指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实做细深化教育改革的各项工作。

陈兴冶副校长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是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的必然选择。中国教育必须按中国的特点和中国的实际来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是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唯一途径。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论断,充分说明我们办教育一定要因地制宜,不能照搬一种方法、模式,而是要汲取各种好的经验为我所用。实验学校办学经验告诉我们,坚持实验特色,坚持办学理念的一以贯之,坚持持之以恒的攀登,才能办出成效,办出水平。

在交流环节,徐红校长指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让学生浸润在生动的实践活动中,像我校正在举行的“国潮”主题艺术节活动那样,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对国家的认同。瞿祖芳副校长认为:我们不能靠分数来育人,而是要在教育教学中,贯彻立德树人的育人要求,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增加学生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范莉在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越学思想越清晰,越学目标越明确。立德树人要从我做起,从每个老师自身做起,真正做一个“四有”好教师。党委委员陆如萍认为:立德树人要渗透在每一节课堂中,要体现在课堂设计中,立德树人应该是教师专业发展的评价标准之一。党委委员王昌国谈到:选择了做一名教师,就要把育德育人育才当作一种使命,身体力行,积极践行。

马季荣书记最后总结时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了多次学习研讨,此次教育部编辑出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为了进一步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更好的指导教育领域的深化改革。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更好的推进我校教改实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