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红色领巾季系列报道二:大手拉小手,领巾树理想——初中部队员代表走进小学部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0-282353
(图片共13张)

1027日上午,参加此次少先队第十五次少代会增补会议的十位中一年级候选人来到小学部,为二、三年级各班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少先队队课。

早在两周前接到任务后,十位同学便分为四组,开始了课前准备。从课程内容设计、PPT制作到演讲稿的修改,大家纷纷找出了珍藏已久的队章,详尽做好每一条规则的解读。

正式上课铃一响四节精彩的队课分别在各班教室开始。“小老师”们精神饱满、口齿清晰,为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内涵,从《队章》第一条的队名,到最后一条的队的领导机构,小老师们耐心的进行讲解,互动交流和实践体验让一节课在欢乐的气氛中愉快的度过。

对于中一年级队员们来说,能给小学生们讲授队课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既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少先队,还能为今后开展大队部工作的实践打下扎实基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