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红色领巾季系列报道一:修本领 强实践——2020学年初中部第一期少先队队校队干部骨干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0-272406
(图片共14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工作要求,我校首次开设少先队队干部骨干班,旨在重点培养一批政治素质优秀,品德行为端正,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少先队队干部

10月26日中午第一期队干部骨干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初中部副主任程晓蕾老师大队辅导员徐心涵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的开始,全体学员起立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本次培训班学员30名,由初中部第十五届大队委员会全体成员和中一中二年级各班班长组成。仪式上程晓蕾老师宣读了第一期骨干班学员名单。随后,中三(1)中队罗孜涵同学和高二(6)班郑千惠同学分别作为参培学员代表和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每一位参培学员都将借此次培训班的宝贵机会,勇当“火车头、孺子牛、水中鱼、智多星、小火箭”,以榜样之力量,向全体少先队员传递更多积极正能量

最后,大队辅导员徐心涵老师对本期队干部骨干班的培训安排以及要求作了介绍。在跨度半年的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除了需要进行队的理论知识学习与考核外,还会参与组织生活、学习观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的课程,从思想上、行动上等各方面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增强对少先队的认识,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努力向共青团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的结束代表着本期队干部骨干班培训的正式开始。马季荣书记以“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为题为学员们做了开班队课第一讲马书记在讲座中强调,少先队干部是队组织的核心,是未来国家的接班人。上实学子要做勇立潮头的先进少年,传承革命的光荣传统和精神,奋发有为,为祖国的繁荣强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信每位学员都会认真的完成本次培训中的各项任务在过程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加强少先队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队员做出表率作用!


供稿:大队部、中三(4)中队 孙霖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