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认识自我,发掘潜能,科学指导学生生涯规划——记高一年级学生生涯规划测评报告解析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0-262352
(图片共3张)

    今天的班会课上,高一年级全体同学们通过校电视台直播,跟随着赢帆杨老师的生动介绍,解读了每个人各自的多元智能测评报告、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报告以及MBTI职业性格测评报告。

杨老师为同学分析了学习和发展方面的智能、兴趣类型、个性特征,并分别针对不同的类型和结果进行了解释、提出了建议、制定了规划。在其中,杨老师所提出“性格只有区别,没有好坏之分”的观点,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几位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测评结果,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在了解了杨老师对于不同类型性格特征的分析后,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自己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规划,也对自己有了更大的信心。

其雷特说过:“我们的理想,不管怎么样,都属于未来。”认识自我,全面规划,高一年级的同学们通过这次的学习,对自己的高中阶段学习规划更加清晰了,对树立志趣、理想又多了一份坚定。

                                                                     撰稿:高一(4)班  鲁渔昊

                                                                       2020102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