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做教师矢志不渝——记2020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第一次讲座
作者:韩如军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0-202401

2020年10月19日下午,2020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第一次讲座在上海市实验学校7号楼4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科研室韩如军老师主持,高二年级杨蕾老师主讲。

首先,杨蕾老师以“做教师矢志不渝”为主题,从教学、教研、德育三大方面分享了她从18年踏入教师岗位至今的经历与感受,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新教师录课、见习考评课、新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流程与技巧,并建议各位见习教师多多像同事们学习教学经验以及与处理学生问题的方法。杨老师用“认真”、“踏实”、“虚心”、“善学”、“积极”、“勇敢”六个词语总结了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应努力追求的方向,这不仅仅是为了达成自己身为教师的初心和理想,也是为了更好地回应无数学生家庭的梦想,并最终指向我们国家的中国梦。

随后,韩如军老师和杨蕾老师一起事无巨细地回答了学员们有关《上海市中小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手册》的填写问题,并提醒各位见习教师抓紧每一点碎片的时间,认真按要求完成培训手册的填写内容。

“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踏上征程的第一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认真对待,踏实学习,怀抱着矢志不渝的理想面对教育事业,每位新教师都将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桃李硕果。

撰稿:朱炎玮老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