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传承中华韵,创意国潮风——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届艺术节开幕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0-013062
(图片共14张)

2020930日,主题为“国潮”的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届艺术节在三校区全体师生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别开生面的开幕式系列活动为本次艺术节唱响了完美的序曲。

中学部的开幕活动前,已经有不少艺术节的先行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如“青花廊”、“涂雅街”的潮绘校园系列活动,又如校景“风雨廊”昵称征集活动等。930日中午,同学们在文化墙大厅参与了“涂雅街”绘画征集的展览、票选活动。中国元素用涂鸦的方式呈现创意国潮风。

紧接着,家长课堂在各班教室开展。在家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华夏乐韵、新时代多元化艺术的主题,30多位潮爸潮妈面对面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眼中的国潮。曲艺文化、茶道文化、传统音乐、草木印染、国粹太极精彩的课程带领同学们感受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韵味。

随后,艺术节开幕仪式在体育馆举行。上届艺术节十大精彩回顾画面勾起同学们对本届艺术节的满满期待。庄严的仪式后,两位曲艺界的“大咖”嘉宾——田慧与张帅老师通过互动、分享,带领学生走进国韵京剧,感受京剧与现代潮流碰撞出的别样火花。但国潮不仅仅是传承国韵,学生电视台用“定义国潮”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中的创意国潮风。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则重新定义戏剧的四个艺术手段——唱、念、做、打。节目糅合了传统打击乐与rap节奏、民族舞与现代街舞、说唱与京戏,还将多媒体动画融入中国文化, “重构”后的唱、念、做、打,是实验学子对“国潮”的新诠释。

此外全校学生也加入了节目中高中部的同学们有身边的道具伴随鼓点敲打青春韵律初中部的同学们则体验了一把京剧唱腔随后,主持人和艺术老师一起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特别赛制:单项BATTLE赛、年级赛公演赛、闭幕“出道赛”,全程以班级为单位的比拼、计分,相比将在校园掀起一阵艺术热潮

开幕式的最后徐红校长揭晓了“风雨廊”的全新名称,并宣布艺术节开幕。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则结合“涂雅街”绘画投票、班级主题布置评比的结果,宣布了各年级的第一轮积分排名。不知大家是否已在翘首以盼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了呢?期待每一位同学的加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