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我们朝同一个方向看去
作者:朱琳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9-272712
(图片共7张)

——2020级高一年级家长会举行

 

2020年9月25日晚,上海市实验学校召开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高一家长会。本次会议围绕着初高中学习衔接,高中学习生活节奏,高一理科班流动制度,未来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会议在年级组组长史颖芳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

首先,高中部主任袁万萍老师为家长们介绍了由核心课程、学养课程和特需课程共同组成的高中部课程体系,高一年级为实现个性化、差异化的教学途径,明确学校为探索“创新拔尖人才”、促进学生卓越发展、成就每个学生“卓尔不凡”的培养模式。随后,又进一步讲解了高一年级创新特需班、理科实验班的流动规则,学校升留级政策等问题,给家长以清晰明了的规则分析。最后,袁老师以《论语》中的“比及三年”为结束语,希望家长能够和学校携手并行,共同看向孩子们的未来,以终为始。

在此之后,来自上海赢帆学生生涯规划中心的邱磊老师,给各位家长带来了以“预见未来,提前起飞”为主题的生涯规划分享,结合具体的学生生涯规划事例,讲解了高中强基、综评、加三选科、大学专业选择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学生家长可能存在的理解误区,并提醒家长们注意引导孩子早做规划,踏实走好目前的每一步路。

大会结束之后,家长进到各自孩子的班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逐一进班与家长细致沟通目前学科学习方面的注意事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沉沉夜色中,家校交流如火如荼。早做规划,明确目标,付诸行动,愿2020级的每个孩子都可以在三年以后,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撰稿:朱炎玮
                                                  高中部
                                                  2020.9.2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