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共读同行,聚力成长——上海市实验学校2019年第二学期初中部结业式暨第九届读书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7-074071
(图片共16张)

  从寒假的预热活动——选择自己的读书栏目、冬日诵读活动、 “小打卡”线上主题读书打卡,再到读书节开幕后的精彩纷呈的活动,这次读书节的活动近乎贯穿半年,琳琅满目。栏目读书、“超级演说家”、古诗词大赛、“上实·说”、“一站到底”、创诗接力……每一次参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而在今天,这些活动被推向了高潮。

 

  早上8:00至9:00间,初中部各自年级各个栏目的同学终于线下见面了。在外场活动“同好读书会”中,戏剧舞台、数理工程、科技前沿、社会生活、时事政论、艺术之美、传奇人生、诗文荟萃、生命科学、经济观察、武侠天地、奇幻空间、悬疑推理、历史哲学、天文地理共15个栏目、37场活动的参与同学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个小时的主题交流活动。在小组长的主持下,结合各栏目的推荐阅读榜单,各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对各自的栏目有了更深的理解。

 

  9:15,真正的重头戏才拉开帷幕。2019年第二学期结业式暨第9届读书节闭幕式开始了!闭幕式上,我们回顾了读书节精彩纷呈的活动,四大活动在台上的精彩再现令人大饱眼福:“超级演说家”的精彩聚焦视频,古诗词大赛的现场抢答,“一站到底”初、高中擂主的王者之战,还有“上实·说”的现场辩论,将读书节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同学们聆听了初中部创诗接力活动的收官之作:中一5班带来的诗朗诵《等春天》。通过他们的朗诵,我们似乎再次重温了这个特别的春天的一切,感受到了青春蓬勃的力量。

  

   然后,就是万众瞩目的颁奖环节与闭幕辞了。读书节活动颁奖中,除了“超级演说家”、“一站到底”、古诗词大赛、“上实·说”、“小打卡”几项活动的奖项以外,还揭晓了读书节班级总积分排名。随后,徐红校长为第9届读书节致闭幕辞。我们回想起读书节数月来的“共读同行”历程,感慨万千。第9届读书节闭幕了!  


   读书节的记忆令我们印象深刻,但同时,同学们的精彩还远远不止于读书节的风采,在校级、区级也展现了自己的卓越。校级、区级荣誉颁奖中,校园之星、优秀社团、社团之星、区级优秀学生和校先进集体一一揭晓,令人不禁为同学们的优异点赞。

  

   最后,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为我们做了假期安全动员。主持人为大家敲过小黑板后,还为大家布置了假期德育作业,同学们一起期待一个健康、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

  就这样,在对精彩的读书节的回忆中和对未来的憧憬中,第9届读书节与2019学年第二学期一起落下了帷幕。虽然读书节结束了,但是我们不会忘记读书的习惯,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共读同行”,收获读书的益处,体会读书的乐趣,一起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供稿:中一(5) 郑亦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