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学习“四史”守初心,团心向党勇担当——我校顺利举行第12期入团积极分 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7-013210
(图片共9张)

6月30日中午,我校所有新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齐聚四楼会议室,共同参与第12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入团宣誓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和校团委书记朱潇清老师。
  仪式在高唱的团歌声中展开,主持人首先对于此次团校学习的内容作了回顾。自去年12月31日开班仪式起,我校39位入团积极分子接受了全方位浸润式的学习。由于疫情的缘故,本次团校学习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包括线上红色电影观摩、青年大学习、线上团课、支部专题学习、线下“四史”学习等。这些活动不仅让学员们了解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对共青团等认同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帮助学员树立了远大理想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引领大家关注社会、关注国家,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历经五个多月的团校学习,39位同学都能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和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通过考核,予以顺利结业,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团校结业证书。随后,朱潇清老师宣布了本学期经过综合考察确立发展的20位团员名单,由新团员的入团介绍人们为他们佩戴团徽,在朱潇清老师的领誓下,大家在团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随后,来自高一6班的方泓韵同学作为新团员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向大家展现了她对于共青团的认知以及思想上的转变。成为团员是至高无上的光荣,但同时也必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良好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团员应有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由马季荣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马书记指出,当我们佩戴上团徽时,身上就有了一份责任,这个责任既有对于自身的严格要求,也有作为团队成员一起前进的责任每个人对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有一种使命担当身为团员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结业式暨入团宣誓仪式无论对新团员还是入团积极分子都是又一个新的开始。在接下去的学习中,同学们要以“四史”学习为主题,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升自我。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让我们一起努力做新时代合格青年,优秀的实验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高一6班 郑千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