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报道一:一站到底 群英争霸——擂主争霸线上开赛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4-022551
(图片共5张)

同学们还记得读书节云开幕上全员参与的“一站到底”海选赛吗?每个班级脱颖而出的最强选手们经过一周多的充分准备,本周,初中组擂主争霸赛线上拉开序幕。

331日中午12:15中一年级迎来了第一场比赛。这场复赛由中一, 6A6B的同学们参加,别看年龄小,他们可个个知识储备丰富,毫不怯场。

时间一到,七名选手进入到QQ群语音,程晓蕾老师担任本次挑战赛的裁判长,于敏老师担任主持人,中二的两名同学分别担任计分员和计时员。同学们则通过腾讯课堂同步收看比赛直播并参与互动。

比赛开始,选手们首先按顺序答题,最高分即为擂主,如果出现同分情况,将进行高手PK。首当其冲的是1号选手中一(1)班的姚米安同学,开局顺利,姚同学连对八题,刚一开场就如此气势逼人,后面的选手瞬间压力山大。正当大家以为会有一名十分选手出现时,姚同学出现了失误,最终获得了九分。中一(2)班的任珂君顺利完成比赛。中一(3)班冯路涵比赛时设备突发状况,但她没有慌张,在最后一刻调试好,终于赶上了比赛,这次有惊无险的小插曲给比赛更增添了一丝紧张的气氛。接下来轮到中一(4)班朱怡安同学答题,他看起来非常胸有成竹,可没想到出师不利,第二道题就回答错误,好在接下来的八道题中他不慌不忙,冷静应对,每次都能声音洪亮地说出正确答案,又一个九分选手!中一(5)班的李泠一也顺利拿到了九分的成绩。6A, 6B 的两名国际班的同学也赛出了自己的风采。 

首轮结束,场上三名同学并列,高手对决赛由三名选手车轮战,答错即被淘汰,赛事越来越惊心动魄。最终,中一(5)班的李泠一同学成为本场比赛的擂主。

虽然是以从来没有过的云比赛的形式进行,但整场比赛有条不紊、紧张而紧凑,非常精彩。这里又几个Tips分享给后面的参赛选手:一定放松不要紧张,集中注意力听清楚题目;事先调整好设备,意外状况会打乱自己的比赛节奏;尽可能用耳机话筒,保持声音清晰;最后也是最有用的,碰到困难记住使用场外求助。预祝各位选手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这里是一个思维碰撞、强者云集的战场;这里是一个锻炼胆量、展现风采的舞台。同学们,如果你够胆量,又积累了不少知识,那么就勇敢地来参加这别开生面的“一站到底”大擂台吧!让我们线上不见不散!

中一年级擂主挑战赛成绩

第一名中一5)李泠一

第二名中一1)姚米安

第三名中一4)朱怡安

                                        中一(5)班 李泠一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