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聚力上实,携手同行—上海市实验学校2019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3-053825
(图片共7张)

2020年3月2日上午,通过网上直播,小学、国际、中学部三校区全体同学、老师齐聚云上实,体验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共分为四大板块:“抗疫·实验人在行动”、“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新学期寄语”、“线上学习指南”。

国歌校歌仪式过后,全校师生一同通过短片《实验人在行动》回顾寒假中的点滴:由中三(5)班王佳希同学发起的压岁钱计划;高二2班刘歆蓓同学、实验校友会、热心的上实家长们的爱心捐赠;中一5班V5中队的集资行动等等,实验人尽己之力,动员一切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物资与祝福。

随后,由校电视台精心制作的短片《打开宅家的N种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近老师的假期生活:居家备课、视频录制、开学准备,每一节课的背后都是老师的精心付出。响应学校的宅家日记征集,同学们在家也有了更多活动选择:运动锻炼、家务劳动、线上学习,延长的假期中又多了N种宅家方式。

今天你小打卡了吗?想必这是今年假期实验人的最热口头禅。第九届读书节推出“共读同诵”线上小打卡活动,打造了实验专属的交流与分享园地。排在打卡积分榜排名前的同学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与小打卡的故事,道出“守擂”的决心。

视频回顾过后,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向全体师生致新学期寄语。马书记在发言中强调,抗击疫情的阻击战现在到了关键阶段,为了取得全面胜利,实验人不能松劲,必须勠力同心,等待一场圆满的相聚。

为了让同学们能以最好地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线上学习,学校特地制作了一份《新学期指南》,提醒同学们课前做好充分准备、劳逸结合、合理作息、 参与线上体育活动,加入读书节线上小打卡平台参与阅读分享,积极将自己的学习生活用VLOG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度过一段充实有趣的线上学习生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是当下最富诗意的勉励。希望所有实验人在家注意身体,认真学习、劳逸结合、奋勇攀登,不忘初心!期待我们在实验校园重聚的那天,互道一声:“同学,好久不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