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跨文化,促友谊——记新加坡安德逊中学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作者:程晓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1-172968
(图片共17张)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柚子金黄的时节。1112日、13日,我校中三年级同学与来自新加坡安德逊中学的同学们共赏校园美景,交流经验体会。在短短的两天中,我们感受了中新双方的文化异同,留下了友情与美好的回忆。

 

友谊之始·欢迎仪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112日早晨,在梯田中庭热烈的掌声中,简单的欢迎仪式开始。徐红校长在欢迎仪式上致辞,祝愿中新两校间保持友好的交流,共创辉煌。欢迎仪式后,所有接待志愿者、新加坡的同学们与双方老师在7号楼外合影留念。

 

浸润感受·走入课堂

    随后,来自新加坡的同学们走进课堂,感受我校的教学方法与课堂氛围。我们就日常的学习生活进行了交流。从语数英到我校特有的TFT课程、STS课程,来自新加坡的同学们浸入式地体验了我校的日常学习环境,感受中新双方在课程设置、课堂活动开展方面的差异。

 

金秋时节·参观校园

    中午,我校志愿者带领新加坡的同学们参观我校校园。漫步于雨花园中、水舞台畔,在柚子树与飘香的金桂下,各种校园中的奇闻异事里,来自新加坡的同学们对我校校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我们的友情亦由此升温。

 

艺术体验·体育竞技

    下午,来自新加坡的同学们参与了艺术类体验活动,并与高一(4)班的同学们展开体育竞技。感受与制作,拼搏与竞争,增进了新加坡同学对于中国学习生活的了解,也增进了我们的友谊。

 

社团交流·丰富多彩

         13日中午,旱地冰球社、手指极限社、茗社与花样跳绳社与新加坡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新加坡的同学们感受了我校各大社团的社团文化与社团活动,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学生论坛·感受异同

    下午,我校同学与安德逊中学的同学们在天空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中学生活的苦与乐的学生论坛。我们围绕手机”“课外活动”“交友三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交流感受新加坡教学与我国的不同,了解新加坡学校特色的课程辅助活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论坛的交流时间虽然短暂,我们却对于双方的校园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

 

互赠礼物·友谊长存

    学生论坛结束后,我校同学与新加坡的伙伴们交换礼物,并在梯田中庭合影。短短的两天中,我们用心感受彼此,体会彼此。这两天的交流使我们受益匪浅。愿我校与新加坡安德逊中学未来能保持友好与联系,也愿我们与新加坡同学能同那首脍炙人口的苏格兰民歌所唱的那样,友谊地久天长!愿未来再见!


供稿:中三(1)曾嘉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