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科技节动员讲话
作者:范莉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07-05-082218
(图片共1张)

科技节动员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们生活在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想象力的世界里,我们很幸运,我们可以用电脑上网,可以打电话,可以坐着汽车、火车、飞机到处旅行,甚至现在有人乘着飞船开始去太空进行旅行等等,我们在冬天也能吃到西瓜,开始吃无土培养出来的番茄、黄瓜等等。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可是多年前,我们并没有电脑,没有电话,通讯要靠鸽子,要靠信使,更不能登陆太空!
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呢?是科技!
有伟人曾经说过“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原本不可思议的事物都在发生着、都开始变化着,科技创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人类得益于创新,而创新则实实在在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中的异想天开,来源于生活中的烦恼和挑战,来源于我们对完美的偏好,来源于我们对梦想的追求。我们有需要,所以我们奋斗,我们有梦想,所以我们创新。
科技和创新就在我们身边。是不是是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中国工程院院士地震预测专家说:“创新有大小、深浅之分,可就其创新而言,都是世界第一。一个人早期的创新为其以后更新更深刻的创新提供了信心。创新并不是高不可攀,而是一点点培养起来的。就像从我们做学生时有答案不看,非要自己做出来一样,是可培养。虽然创新有其偶然的存在,而归根到底,是对客观事实的切实把握,相关现象的充沛占有,综合现象的反复推敲,思维模型的不断完美。”
同学们,关注身边的事,对身边最经常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加以解决,就是发明创造。学会学习,更应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投入生活,关注生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这是科技创新思路的源泉。只要你想改变什么,就能改变什么,只要你有疑问,只要你拥有想象,下个小科学家说不定就是你!
科技节,等你来创造!给你的梦想一副翅膀,让他展翅高飞!
谢谢!

钟婧婧
07.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