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记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范莉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07-05-172567
(图片共2张)

5月14日下午,实验学校齐河校区热闹非凡。一年级的家长再一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内。我们先在阶梯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的家长学校讲座,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来自于原浦东教发院副院长古晓教授的讲座。作为一名长期研究儿童教育的专家,古教授精辟的理论,独到的见解,丰富的实例,让在座的家长收获匪浅。
讲座结束后,美丽的妈妈们来到了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 参加孩子入学以来的第四次家长开放活动。此次开放活动的主题是邀请妈妈一起参加“沟通无极限,亲情双通道”——母亲节庆祝活动。
每个教室里妈妈们坐无缺席,孩子们热情高涨。一支支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孩子们对妈妈的爱;一首首配乐诗朗诵表达了孩子心中的情;一个个亲子小游戏更是拉近了妈妈和孩子的距离。当孩子们在《感恩的心》的音乐伴奏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和康乃馨送到妈妈的手中,将一颗颗巧克力塞入妈妈的嘴中时,每一位妈妈的的眼中都流露出了欣慰的眼神,甜甜的滋味更是流进了心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有勇气作我自己。”我们觉得教会孩子感恩比传授知识更为重要。虽然,孩子们的表演还有些稚嫩,但是相信,明年的这个时候,实验的这群孩子会更棒!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