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大别山民工子弟小学参观活动汇报
作者:范莉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07-05-292725
(图片共2张)

在六一节来临之际,上海市实验学校齐河校区境外班的小朋友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位于三林镇的大别山民工子弟小学进行参观。简陋的教学设施,贫困的生活状态,给孩子们很大的震撼。
参观回来,一(4)班同学代表范宇昂小朋友利用多媒体,把此次活动的所看所想向全体一年级小朋友作了汇报。虽然我们的语言很稚嫩,但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同学们对大别山民工子弟的同情和佩服。同情他们和自己一样生活在同一蓝天下,可是他们的条件和自己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佩服他们在这样的条件下,还刻苦学习,努力上进.
一(4)班小朋友还向大家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在此次六一活动中,积极参与爱心义卖,以我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
最后教导处范老师让小朋友思考两个问题:第一:我们如何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第二:我们在感受爱的同时,要学会给予爱,想一想,以怎样的实际行动做爱心小天使。


范莉


附同学发言和家长感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