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第6周升旗仪式少先队代表发言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0-08809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我们说: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个人志向的基石,也是人生的脊梁。
  今年十一我们过了一个神圣而又伟大的节日,新中国70岁的生日!国庆阅兵盛典上受阅队伍的飒爽英姿和祖国的辉煌成就令中外瞩目,更让我感到万分自豪!
   红旗翻飞,鼓点激昂。伴随着密集而紧张的鼓点,两千零一十九名少先队员组成的情境式行进乐团“同心追梦”方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少年当立凌云志,报效祖国会有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他们让全世界看到了包括我们在内的全中国1.3亿少先队员的风采,更看到了中国青少年的未来。
   国庆假期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热映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与《攀登者》,让我对那些为祖国的腾飞默默奉献的建设者们心生崇敬,特别在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登山队克服艰难险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历史时刻,我汹涌澎湃的爱国热情终于化作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此时 “攀登”正如我们的校训印刻在我生命的年轮里。
   10月13日将迎来属于全体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的这一天是我们每位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近百年活跃在中国革命战场上的优秀少年儿童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雨露滋养下有了自己的组织和节日。
   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我想应该是从红领巾是否佩戴整齐,队礼是否敬得标准作为出发点的。我爱我的红领巾,胜过一切。以前,低年级时候,我还不懂事,红领巾脏兮兮、皱巴巴的我也不以为然。今天,我已经长大,我懂得了她的重要,她现在是那么的干净、整齐。只要有一点点脏了,我都会自己动手,赶紧把她洗干净,因为她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她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容不得她沾上任何污渍,受到任何伤害。
    我爱我的红领巾,因为她时刻激励着我:师长期待我们,祖国需要我们,只有我们个个优秀了,我们的国家才会优秀;只有我们今天强大了,我们国家的明天才会更强大,才会赢得世界的尊重!
    伙伴们,让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用自己的优良品质和广博学识撑起祖国的参天大厦,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四(1)阳光梧桐中队  刘笑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