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小学部第十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改选活动
作者:黄文良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0-146888
(图片共9张)

10月12日一早,在小剧场内举行了小学部新一届大队委改选活动。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和儿童团员提供了发展个性、施展才能的平台。
前期,队员们经过自我申报、中队民主选举经产生了28名候选队员,他们学习成绩优秀,纪律性强,爱好广泛,有所特长,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乐意为队员和老师们服务,在队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竞选活动中,候选队员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的竞选视频,热情激昂地竞选宣言,他们在视频中展现了自己的一技之长或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舞台上表达了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他们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在场素有队员代表和老师的阵阵好评。
组建完整的少先队大队委和儿童团部,从小培养少先队员参与自主管理,提高少先队员的工作能力。以大队委为核心提高各中队、各队员的凝聚力,树立正直、正气的品格,阳光、积极的个性。这个平台不仅为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对于参加竞选的队员和列席、出席代表们来说都是一种历练,他们都会有一份特别的收获。相信这样的主题活动会帮助队员们更好更快地成长。上海市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


撰稿人:蔡颖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