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拥抱秋天 放飞快乐——记二年级秋季考察
作者:黄文良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09-296200
(图片共4张)

国庆长假前的周五,阳光灿烂、天高云淡,席席秋风吹拂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每一个同学看起来都是这么的开心兴奋。今天,同学们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考察日。8点10分,大家都已准时坐在了教室的座位上,班主任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安排,大家竖起小耳朵专注的聆听着每一个细节。
经过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上海水族馆』。水族馆真大啊,整个都是蓝色的,好像蔚蓝色的大海一样。同学们有序的进入了水族馆。
“快看那边,会变色的水母,五颜六色的,真漂亮啊!”水母软软透明的身体,游动起来好像一个会呼吸的肺一样。
我们又来到了水族馆的地下一层,在通往地下一层的环形通道电梯里,各种海洋生物在我们的头顶上游来游去,同学们都惊呼着看着头顶上的海洋生物。
来到地下一层,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叫做“马蹄蟹”的小动物,看了看简介才知道,原来这个长得又像虾又像螃蟹的动物,不仅有着蓝色的血液,它还是远古时期的“活化石”呢,真是不得了啊!
紧接着,大家又来到了可爱的企鹅馆,毛绒绒的小家伙,走起路摇摇晃晃的,可它游泳捕食的速度却特别快。可惜没看到企鹅们用肚子在冰面滑行的样子。
水族馆真大啊,我们又来到了海底漫游电梯,和地下电梯不同的是,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种类的海洋生物,魔鬼鱼、大鲨鱼、医生鱼、特别大的绿海龟、大眼鱼。
欢乐的午餐时间,同学们开心的和大家分享自己带来的食物。午餐过后,老师带着长长的队伍游走在上海浦东滨江大道上。今年可是祖国母亲的70华诞,浦江两岸节日的气息让整个城市神采奕奕。我们拍了许多有意义的照片作为留念。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上海昆虫馆』。一进馆内,我们就仿佛置身热带雨林。突然,一只漂亮的黑色大蝴蝶从我们头顶飞过,同学们都惊呆了。还有一个叫“球蟒”的蛇它窝在暖箱里,不断的向我们吐着红芯子,时刻警惕着。“狼蛛”你听说过吗?它的腿毛绒绒的,可是却躲在一个角落里,一动不动,为的是伺机捕食昆虫。善于伪装的“竹节虫”好像一根枯萎的树干。同学们目不暇接的边走边观察着。
地下一层的昆虫馆里还住着“史前乌龟”,它的龟背是由一个个三角体组成的,高高耸起的三角锥看起来十分威武。“箭毒蛙”黄澄澄皮肤的十分亮眼,可它的毒性却十分强。“扬子鳄”体型十分巨大,现在也是一级保护动物了,灰绿色的铠甲看起来十分坚硬。只见一个巨型鸟笼里关着一个只惹人注目的“猫头鹰”,亮灰色的羽毛配着一双又圆又大的“奶油黄“色的眼睛漂亮极了。另一边高声拿着话筒的讲解员,吸引了大家的步伐。
“有哪位同学愿意上来和”黄米蛇“亲密接触的呀?”讲解员刚说完,同学们高高举起小手。最后二(2)班的盛嘉豪被选中了和“黄米蛇”亲密接触。只见饲养员把冰凉的长长的蛇一圈圈的绕在他的脖子上,同学们一阵惊叫,屏住呼吸紧张的看着勇敢的嘉豪同学,直呼好样的。下一个触摸体验的动物是我们熟悉却又少见的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蜥蜴”。漂亮的铠甲和灵动的眼睛,让大家再次高举双手,这会儿我们班的勇士陈欣然被选中上台。别以为女生胆小,欣然一次次尝试触摸着淡绿色的铠甲,真是勇敢十分呢。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流连忘返的坐在返回学校的车上,还在津津有味的讨论着今天的所见所感。领略了世界变迁中各个时代的生物,无论海洋还是陆地,更加让我们懂得了,世界之大世界之奥妙。秋季考察虽然结束了,明年的春季考察一定会更精彩更让人期待。

二(3)班 陈韬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