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探索科学,体验科技无穷的奥秘——记三年级秋季考察
作者:黄文良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09-296162
(图片共4张)

9月27日,是让我们三年级同学们难忘的日子。因为这天,是我们的秋季考察活动。这次三年级秋季考察的目的地是我们最喜欢的上海科技馆。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从南校出发,透过车窗,看到马路边的景色真美啊,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树叶色彩斑澜,初秋的景色真让人心情舒畅。学校离科技馆很近,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目的地。
一下车,同学们就像出笼的小鸟一样,迫不及待的想要飞进科技馆,但还是忍住急迫的心情先来到科技馆门口站好排好队拍张合影。面对着镜头,大家开心地笑着,在科技馆前留下了我们童年最美好的纪念。
科技馆里的场馆特别多,有动物世界、食物的秘密、生物万象、院士长廊……
同学们带着好奇,来到了动物世界。动物世界里的动物真是千姿百态。有憨态可掬地正在吃竹子的大熊猫,有正在奔跑的狮子,还有低头喝水的长颈鹿……
为了探索热带雨林的生物世界,同学们来到了生物万象。在这里看到了许多可爱的生物,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就是颜色非常鲜艳、小巧玲珑的翠鸟了。纷纷近距离细致观察它,果然它头上的羽毛是橄榄色的,点缀着翠绿色的花纹。背上的羽毛是浅绿色的,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细长的嘴。真的和刚学过课文中描写的翠鸟一摸一样,再一次赞叹作者的细致观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用心观察,用自己的笔来描绘这美妙的生物万象。
走进院士长廊,天文学家叶叔华、生化学家王恩多、世博园总规划师吴志强等院士的信息都可以在电子屏幕显现出来,和以前来科技馆看到的院士墙相比更先进了。今天我们有十位同学代表非常有幸和院士们一起参观了升级的艺术长廊,大家都觉得很新颖,收获很大,仿佛走近了院士们生活,了解到他们在严谨科研工作之外的“不一样”。
吃完午饭后,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开始了科技馆闯关活动。科学小问答的问题包罗万象,但依然难不倒我们这些小科技迷们。在信息科技馆中我们找到了机器人会做操的原理。在宇宙馆中我们知道了月球最高温度是127度,最低温度是零下181度。同学们齐心协力找到了所有问题的答案。带着问题学科学,带着问题探索科技的奥秘,实在是太有趣了!
科技馆的内容实在太丰富了,三天三夜也逛不完,我们约定下一次还来科技馆探秘。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上海科技馆。此次考察活动,让我们明白了科学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和宝藏,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散发着无穷的魔力,一直吸引着我们不断向前。

三(1)班 穆晨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