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家校携手,共促发展——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4-031400
(图片共10张)

为增进家校间的深度联系与合作,在春意盎然的四月,小学部开展“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这一天,家长们走进校园,近距离感受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孩子一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与变化。

清晨,家长与孩子手拉手,满怀期待步入校园。一进教室,孩子们立刻松开爸爸妈妈的手,开始有条不紊地交作业,认真投入地晨读,用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对知识的热爱开启新一天的学校生活。随后,家长们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紧接着,孩子们精神饱满地做早操,每一个转身、每一个跳跃都充满了活力和朝气。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让我们一同探寻今天课堂上那独特而精彩的教学内容。语文课上,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无论是学习《一幅名扬中外的画》,还是赏析《古朗月行》和《夜宿山寺》,孩子们都被其中的细节所吸引,与古人一同品味着那个时代的风貌和人民的智慧。英语课上,孩子们学习与衣物相关的知识,不但培养了他们分类和归纳的能力,还在场景中锻炼了他们的语用能力。此外,老师们的绘本阅读拓展了学生的词汇量,提升了他们阅读理解水平和表达能力。唱游课上,《水草舞》的旋律将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充满奇幻的海洋世界,孩子们运用绘画和舞蹈的方式深入体验音乐艺术的魅力,提升了对音乐艺术的欣赏能力。体育课上,孩子们参与障碍跑练习和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提升了协调能力。外教课上,孩子们进一步学习自然拼读法,掌握英语单词的发音和拼写,提高了语言感知能力和运用能力。课间休息时,家长们主动与老师交流,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走廊上展出的春季考察报告吸引了家长驻足观赏,细细品读;家长们还与孩子进行深入交流,倾听孩子的内心想法,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家长们之间的交流也如火如荼,大家都收获满满。

此次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宝贵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家长深入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同时,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

小学部将继续努力,创新家校共育的方式,为孩子们营造更美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我们期待下一次家长开放日的到来,相信未来家校之间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共同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