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家长进校园,携手学子共成长——三年级家长开放日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4-021214
(图片共10张)

为加强家校沟通,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家校共育,深化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上海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于42日上午举行了三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近学生的校园生活。

活动当天,家长们纷纷走进校园,参与到语文、数学、英语、体育、自然、外教等课堂学习中,与孩子一起共同聆听老师的讲解,感受知识的魅力。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发言,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风貌。家长们则认真旁听,不时记录着孩子的表现,脸上洋溢着欣慰和自豪的笑容。

 

语文

课堂上,老师们以优美的语言,引领孩子们走进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学世界,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互动,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语文的魅力和韵味,培养孩子的文学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孩子们或认真听讲,或积极发言,或沉浸于文本的世界,展现出了对语文的浓厚兴趣。

 

数学

数学课堂上,老师们用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引领孩子们走进数学的世界,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数学的独特魅力。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展现出对数学的浓厚兴趣和扎实的数学基础。

 

英语

英语课上,老师们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的表情和幽默的语言,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英语对话交流,大声朗读单词,通过小组合作完成生动有趣的英语游戏。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逐渐敢于开口表达、勇于尝试交流,自信心和英语口语表达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外教老师以其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深厚的语言功底,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孩子们在外教老师的带领下,不仅学到了英语知识,更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乐趣,感受国际化教学方法、培养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

 

体育

体育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充满乐趣和挑战的沙包投掷练习。课堂上,老师不仅关注到孩子们的投掷技巧,更注重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通过小组间的比赛和合作,孩子们学会了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也学会了在竞争中保持冷静和自信。

 

儿童哲学

儿童哲学课上,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和有趣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认识法律的重要性。从“什么是法律”到“法律的作用”,再到“如何遵守法律”,老师用孩子们易于理解的语言,将复杂的法律概念变得简单易懂。儿童哲学课上的法律教育,不仅让孩子们对法律有了初步的认识,更让他们在思考中培养了法治精神。

 

自然

自然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项有趣的实验——用显微镜观察水蚤的特征,探索神奇的微观世界。孩子们围坐在实验台前,眼睛紧盯着显微镜下的微小生物,充满了好奇和兴奋。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小心翼翼地调整显微镜的焦距,观察水蚤的形态和动态。他们时而低声讨论,时而记录观察结果,每个人都沉浸在这个神奇的微观世界中。通过动手探索实践,孩子们对微生物的奥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培养了观察力和实验能力。

这次“家长进校园,与学生一起上课”活动,不仅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让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状态,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机会。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只有家校携手,共同努力,才能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家长进校园”活动的到来,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