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郁”见春日,一路繁花——二年级春季考察活动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4-071946
(图片共8张)

樱三月,春未央,不负春光。三月的最后一个周五,阳光明媚,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季考察活动。大巴车从开满樱花的校门口,一路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来到了目的地——上海鲜花港。

大门前停着一辆被鲜花环绕的小火车,我们将“踏上”这趟“春日列车”走进如诗如画的春天。先是走过满是热带植物的阳光温室,迎面扑来的淡淡花香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五彩斑斓的郁金香汇聚成一片,让人眼花缭乱。红的像火一样热烈,黄的犹如金子般耀眼,粉的似晚霞般迷人,白的则如雪似纯洁,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同学们禁不住发出阵阵“哇!哇!太好看了!”的赞叹声,大家有的拿出照相机拍照留念,有的三五成群在一起仔细研究,有的蹲下身子轻轻地抚摸花瓣,忍不住凑上去闻闻花香。

走过花海我们来到了一片神奇的粉色沙滩,它犹如一条巨大的粉色丝巾,系在风车与湖泊之间。阳光下的沙滩格外艳丽,闪闪发光,一架雪白的钢琴被鲜花簇拥。我们搭起沙堡,奔跑玩耍,完全不顾鞋子里已经满是沙子。

吃午餐的时间到了,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各自带来的美食、点心和水果。吃完点心我们齐心协力收拾垃圾整理餐椅。

下午的重头戏是花桥,这是一座蜿蜒曲折的浮桥。整座桥被各种竞相开放的鲜花装点,像绸缎一样向湖面延伸,不远处的大风车,高高地矗立在岸边,水边垂柳随风而动,桥下河水轻轻流淌。我们手拉手走过花桥一边仔细聆听着讲解,别提有多惬意呢!

这次鲜花港春季考察活动圆满结束了,我们认识了许多郁金香、菊花和风信子的品种知识,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我们在美丽的鲜花港合影纪念,依依不舍地踏上归程。正是春日闲看鲜花港,一路繁花醉人心。

                                         

               二2 范令仪 撰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