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追光逐梦 艺路繁花——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152178
(图片共9张)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这春意盎然,如诗如画的季节里,上海市实验学校艺术节如期而至。

 艺术是一种美的修为,它已融入师生的成长与生活;随处可见的艺术符号,它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艺术教育也成为学校育人的重要环节,点亮心中梦想,培养学生追求“遇见一生的朋友,遇见一生所爱”的艺术情感。

初春,孕育生命之美的“遇见艺生”主题艺术节承载着希望与春的新生一起被点燃!

遇见“艺”生

为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着力培养高水平创新拔尖人才,3月15日,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二届“遇见艺生”艺术节拉开帷幕。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上实集团校师生代表齐聚中学部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见证开幕仪式。小学部以视频连线方式观看直播。

会上,徐红校长宣布艺术节开幕并致辞。她说到艺术是伴随一生的财富,艺术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希望大家能用心中的美去感受生命之美,愿上实师生共同向美而生、向美而行。

人生如剧,剧如人生。一台由语文教师参与指导,学生自主设计出演的音乐剧拉开序幕。校友访谈、教师合唱团、校园艺术寻卡、艺术推荐官等环节一一呈现,从个人到集体、从学生到教师、从校园到这座城,参与广泛、涵盖面广。活动融合情景剧、歌曲、舞蹈、合唱、弹奏等艺术元素,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艺”路有你

艺术的魅力在于给人无限的神往,艺术的内涵在于不断的创新,艺术的价值在于给人无穷的力量,艺术的真谛在于永恒的追求。教育方式有很多,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一环。艺术教育依托于课堂、校园、家庭和社区。家庭中的家长们是关键点,他们为孩子们的艺术心灵埋下希望的种子,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搭建多元的艺术阶梯。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综合素养,用艺术来陶冶心灵、健全人格和提升境界,在艺术节开幕式前,在齐河路小学部举行了第十二届艺术节家长进课堂活动。

来自各个班级的18名家长志愿者分别进入会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心灵之花——曼陀罗纸雕塑》《中国古代木工艺术——榫卯》《从传统到颠覆—弗兰克·盖里的建筑世界》《文明——从18500年前的洞窟壁画说起》等课程,涉及雕塑、建筑、戏剧、戏曲、色彩、艺术史等领域。家长们用艺术的情怀去浸染生活,激发同学们对艺术、中华优秀文化的认知和自豪感,彰显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艺术的热情,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

“艺”路繁花

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需要不断地浸润培养,校园艺术节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本次小学部在开幕式前已先期启动艺术节主题壁报评选、艺术寻卡活动,为艺术节宣传预热,营造良好氛围。本届艺术节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少儿模特、主持人在内6个单项、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等多项赛事,同时开设有遇见传统手绘系列活动、亲子秀、爱心节义卖等活动,以及来自我们资深艺术教师的主题讲座。最终,优秀节目将选送在闭幕式上展示风采。

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如果你有一技之长,想要展示自己的风采,那就期待你的身影!让我们在早春的赛场相见!开出朵朵繁花。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在这一年好景之时,让我们与艺术相遇。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期待你们的积极参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