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学部学雷锋主题活动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051285
(图片共11张)

每年的3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19633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阳春三月,小学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感受雷锋精神。同学们在班级里组织了自己的雷锋小组,共同设计完成了属于自己小组的学雷锋计划卡,出发吧!小雷锋们!

在这一周里,同学们积极完成自己的行动计划,无论是在家里、学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榜样的力量。

35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阶梯教室开启了雷锋故事小讲堂。由小学部大队部、小学(国际部)学生会、初中部大队部的干部们为大家共同带来了五场小讲堂,通过视频、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生平事迹和身边的感人故事。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观看,还有的同学觉得意犹未尽,一连听了好几场。听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更近一步地了解了雷锋叔叔、更深地理解了雷锋精神

 

雷锋名言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

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支付者。

——摘自1958.6.7雷锋日记

 

在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中,雷锋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雷锋,早已不再是属于一个人的名字,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将这份财富珍藏,让雷锋精神永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