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坦桑尼亚代表团赴我校小学部参观交流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12-154419
(图片共10张)

12月15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坦桑尼亚国家教育官员在黄兴丰博士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小学部参观访问。

小学部主任张琦老师带领坦桑尼亚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稚趣廊、思趣廊、趣廊、探趣廊、艺趣廊等学生学习活动空间。五彩的走廊、不同的挑战区域、礼貌活泼的学生们给坦桑尼亚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理科组赵晶老师展示了一节课题为《巧算》的数学课。赵老师紧扣核心素养,以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服务和身边家长志愿者服务人数计算为情境,帮助学生理解巧算的意义与方法。通过判断、择优、一题多解等变式训练,让不同学习水平的学生有不同程度的发展。整节课环节清晰、层层递进,赵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热烈严谨的表达赢得了坦桑尼亚代表团的高度好评。

研讨会由理科组组长冯轶骋老师主持,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赵晶老师以发展学生运算能力为目标,从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通过教学活动让学生体会巧算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以掌握运算策略来提高学生运算的敏捷性。后半部分,坦桑尼亚官员围绕课堂教学、师资配置、教师培养机制、薪资待遇、后勤保障等方面与上实教师团队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留下了见证中坦友谊的合影。

希望以此次与坦桑尼亚教师的交流为契机,推动我校与海外院校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为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上实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