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记小学部党支部赴上海市档案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6-0115486
(图片共12张)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5月30日下午,小学部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和发展对象等前往上海市档案馆(新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和“城市记忆 时光珍藏——上海市档案馆藏珍档陈列”主题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当日,老师们首先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为人民”四个板块,170余件家书、日记等手迹档案和近200张珍贵历史图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一封封家书、一帧帧照片、一页页日记充分展现出共产党人对人民、对国家的大爱担当,他们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驻足展前,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随后,又参观“城市记忆 时光珍藏——上海市档案馆藏珍档陈列”主题展。步入展厅,仿佛走入一条时光隧道,在“开埠通商”“建党伟业”“抗日救亡”“解放新生”“革故鼎新”“改革开放”“新时代新征程”等板块的档案展出中,重温上海发展变迁的七个重要历史阶段。档案是时光的日记本,更是历史的凭证,最早的工部局董事合影、诞生于1928年的上海首个城市总体规划、《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每一份宝贵的档案都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深厚红色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党员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本次学习,通过档案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老师们表示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