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家校共育,身临其“境”——一年级“线上校园开放活动”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10-288765
(图片共13张)

    沾衣欲湿杏花雨,黄叶地,秋色连波。时光荏苒,从三尺童蒙到成为一名正式的小学生已经将近两个月。在现代化设备的辅助下,通过Classin线上直播的方式,家长们可以身临其境地来到教室,陪伴孩子们上课,真实地了解和观摩孩子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行规展示 训练有素

第一部分行规汇报展示课,由班主任老师主持。两分钟预备铃正式拉开了家长开放日的序幕。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展示了传本子有秩序、集合整队快静齐、整理桌肚需整齐、看我来做室内操等学校生活的内容。接下来,是丰富有趣的“我爱我校知识竞赛”,老师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校徽的含义是什么?我校的校训是什么?......”孩子们纷纷积极举手发言。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可以看出老师在“润物细无声”地用心引导、启发孩子们回忆和学习更多相关知识。在孩子们嘹亮的校歌声中,大家一起通过校歌MV在上海市实验学校的三个校区间穿梭游览。在线观摩的家长们也同时更加了解了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兴趣”“情趣”“志趣”的教育理念,借此为家校共育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最后在充满仪式感的授牌仪式环节,老师为班级里的孩子们挂上了我是SES阳光小学生的胸牌,孩子们倍感自豪。

精彩学科 寓教于乐

第二部分是各类学科课程的教学活动。课上,老师不断地在思维层面加以引导,鼓励孩子们主动输出答案,并进行反馈交流。只见孩子们个个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老师采用互动课堂的形式向家长们展示了精彩绝伦的授课过程。隔着屏幕,“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的教育方式,真是令人感叹不已,连连称赞。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天的线上家长开放日圆满结束了,感恩学校排除万难为家长们提供了一次“家长开放日”的参与机会。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培育和引导下,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的过渡,顺利开启小学新征程。家校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感受到了大爱的氛围,共同许下了并肩前行的期许。



撰稿:1A 马凯莉妈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