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一书一世界”——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届读书节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9-297756
(图片共8张)

书山有路勤为径,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

在这个秋意浓浓、金风送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届读书节,让我们用书本开启新的一学期。

一书一世界,一卷一乾坤。

【一书一世界——贝贝姐姐的读书世界】

小学部特别邀请到了沪上著名主持人贝倩妮(贝贝姐姐)来为同学们做读书分享会。贝贝姐姐带领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同品读、介绍了一本本好书。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看不见的收藏》一书,为大家剖析了书中的点滴细节,告诉大家战争带来的悲惨绝不止于收藏品的流失,而长存心底的爱总能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支撑着人类一步步向前。

贝贝姐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关于阅读的三件小事:

读一部作品,也读作者的人生。

读一部作品,也读它的历史时代。

一部好的作品,既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又往往有着一些穿越时间空间的更高的意义。我们要试着去读懂它。

文学没有办法解决很多问题。但是文学可以让我们想通很多事情。

希望我们都终身保有阅读的习惯,帮助我们行走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变得更有智慧去辨别谎言,也更有勇气去穿越艰难。

You are what you read.

【校长致辞】

随后,由徐红校长宣布第十届读书节正式开幕。

阅读,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情趣、会思考的人。徐校长邀请全体上实学子共读好书,一书一世界, 悦人亦悦己,让我们找到理想中的自己!

【各班领读官阅读分享】

回到教室,各个班级内进行了个性化的领读官阅读分享,由小小领读官上台与同学们共同分享自己的一本好书、一次读书经历、一次读书体会......

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阅读世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