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小学部少先队队前教育云课堂4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5-317887
(图片共8张)

    530日上午,小学部二年级云队课第四课准时开课。

首先,由大队辅导员赵子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少年英雄的故事,她带领同学们来到了1947年的延安地区。

故事讲述了在张村驿边区小学的几位地下儿童团员如何有勇有谋地从国民党伪校长的手下保护住象征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化雨春风”牌匾。体现了儿童团员们热爱中国共产党,视国家大任为己任的先锋精神。

在先辈的故事熏陶下,由赵老师带领二年级的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入队誓词。

随后,由三(1)中队小辅导员徐晨为二年级同学们介绍了少先队的作风——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在生动的故事和身边事迹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诚实、勇敢、活泼与团结的力量,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都可以处处发挥少先队精神,每天取得小进步,践行队的作风,通过自己的努力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队”的人!

云队课已经迎来了第四讲,在这四周时间里,同学们也不忘努力练习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礼节与象征。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不仅是佩戴上光荣的红领巾,还要时刻为红领巾添光彩。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