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小学部少先队队前教育云课堂2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5-175959
(图片共6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月16日上午,小学部二年级云队课第二课在大队辅导员赵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开展着。二年级两位中队辅导员杜伟清和张旭婷老师、三年级两位小辅导员以及二年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聆听了本次队课。

少年英雄第二则

《得特等奖的向日葵》

    首先,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子馨老师介绍了本期故事并提出了问题,同学们带着思考走进了1954年的临安县交口小学。

    故事中的少年们组织成立了一个种植小组——“米丘林小组”,并通过自己的劳动,收取了可以烧着吃的玉米、白薯;学习劳动本领,希望长大能当有本事的农学家。在自己的探索与钻研以及农民伯伯的帮助下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特等奖”向日葵。

    随后,由三(2)中队的小辅导员童译欧为二年级同学们介绍了入队誓词以及呼号的意义与内容要求。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是党对少先队组织的要求,也是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方向,表明了少先队组织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少先队员要从小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时刻准备着!”表达了少先队员为实现远大理想和目标,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决心和行动。

    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练习,在小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与呼号,用笔挺的身姿和响亮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与“时刻准备着”的决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