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小学部少先队队前教育云课堂1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5-105119
(图片共6张)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少年儿童团体——安源儿童团成立100周年。

从安源儿童团到劳动童子团,从共产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再到少年先锋队。百年征程中,儿童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凝聚力量,引领未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SES小学部大队部通过云共赏,学习少年英雄先辈的故事,引导二年级同学们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少先队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队史故事中感受到“以我所能,为祖国为家乡尽责任”“随时准备帮助有困难的人”“绝不向困难低头”的铭言思想与责任担当,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59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 小先锋共成长”小学部二年级云队课第一课在大队辅导员赵子馨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

二年级两位中队辅导员杜伟清和张旭婷老师、三年级五位小辅导员以及二年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聆听了此次队课。

首先,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子馨老师为大家讲述队史故事——《东山八少年》。1953年7月,国民党反动派渡海袭击福建沿海的东山岛。东山八少年们在国民党反动派袭击东山岛的过程中显示出了他们的骨气与勇气,为保护国家财产立下大功。

随后,由三(1)中队的小辅导员余秋辉为二年级同学们讲解关于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大家认真聆听,从故事中了解队的知识、从画面中感受队的精神。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队员都应该爱护它、佩戴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在小辅导员的演示与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开始了练习。由于疫情原因,大家无法第一时间拿到红领巾进行练习。因此同学们有的借用自家哥哥姐姐的红领巾、有的问邻居哥哥姐姐借来了红领巾、还有的借来了妈妈的丝巾,完成了佩戴红领巾的模拟练习。

在庄严的队歌声中,拍下了云队课的第一张合照。让我们沿着少先队的光荣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