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第十一届艺术节单项比赛——小学部器乐决赛专场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4-295303
(图片共12张)

    4月28日下午,第十一届艺术节单项比赛——小学部器乐决赛专场正式拉开帷幕。

1号杜译芯

演奏曲目:《浪漫曲》

乐器:钢琴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杜译芯,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一首《浪漫曲》。音乐,是耳朵的眼睛,是有韵律的诗歌。在疫情期间,美妙的音符是我的慰藉、我的伙伴,每个有音乐相伴的早晨和傍晚都显得特别美丽。希望大家也能随着这一首《浪漫曲》去寻找生活中的感动,去感受窗外的美丽,去点亮生活的希望。心存一点点的浪漫,把每一个今天都变成最美好的一天。

 

2号谢宇洛

演奏曲目:《如愿》

乐器:吉他

    大家好,我是3B班的谢宇洛,很高兴能登上决赛舞台。艺术节器乐决赛我要弹的是王菲的《如愿》,这首歌让我感到非常激动,使我想要为站在防疫前线、奋力抗疫、勇往直前的英雄和志愿者们加油!我也有一种感觉,好像看到了下着鹅毛大雪的边疆,和那些为了祖国和平而驻守的战士们。祈愿疫情早日结束!家园安康!

 

3号胡晴芹

演奏曲目:《渔舟唱晚》

乐器:小提琴

    大家好,我是四1班的胡晴芹,我为大家演奏的是小提琴独奏曲:《渔舟唱晚》。

《渔舟唱晚》是优秀的中国古典音乐作品,优美柔和的旋律,展现出如诗如画的湖滨晚景:缓缓落下的夕阳、慢慢移动的远帆、哼唱着渔歌的渔民......这样的画面使人暂时忘却疫情的焦躁,带来温暖的力量,希望大家喜欢!

 

4号陈沁月

演奏曲目:《扬鞭催马运粮忙》

乐器:竹笛

    最宽广的马路、最交错的地铁、最高速的磁悬浮、最忙碌的快递小哥…… 2022年充满生机的春天,静止、封锁在另一个时空。我是4A班的陈沁月,我以笛声向拼搏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向坚守上海的你、我、他致敬! 致敬那些温暖人心的互助和自救,致敬普通人的责任感、担当与良知,致敬生命!抗疫战场上,我们在一起!我们不要恐惧,勇敢前行就一定会再相聚!谢谢大家!

 

5号杨艾欣

演奏曲目:《打虎上山》

乐器:古筝

    大家好,我是四1班的杨艾欣。古筝是我国独特的民族乐器,已陪我走过5个春秋。在练习古筝的时光中,既有我的汗水和泪水,也有我的快乐和收获。现在的我已经通过古筝十级考试,正准备向演奏级发起挑战,我希望美妙的琴声可以继续陪伴我成长。下面请大家欣赏我带来的《打虎上山》,让我们用“打虎”的昂扬斗志,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6号嵇晓寞

演奏曲目:《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

乐器:钢琴

    大家好,我是一1班的嵇晓寞。我从五岁开始学琴,钢琴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我这次的参赛曲目是《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这首曲子是别尔科维奇根据帕格尼尼写给小提琴的《第24号随想曲》加以变奏写成的钢琴独奏曲。其中有辉煌的技巧,也有细腻的柔情。在网课期间,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好听的琴声,在音乐中获得灵感,期待早日重聚在美丽的上实校园!

 

7号郑曦妍

演奏曲目:《车尔尼740 No.11

乐器:钢琴

    大家好,我是4A班的郑曦妍。海顿说:“艺术的真正意义在于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疫情让我们无法面对面学习与交流,却无法阻碍我对艺术的追求和热情。很荣幸,我能在决赛的云舞台为大家演奏一首《车尔尼740 No.11》,希望能给封控居家的你们带来一丝欢乐与希望。星光不负赶路人。我相信坚持的力量。只要默默努力,终能迎接曙光。艺海时光,艺起守“沪”!

 

8号尹妍晰

演奏曲目:《西班牙斗牛舞曲》

乐器:手风琴

    大家好,我是5A班的尹妍晰,为大家演奏一首《西班牙斗牛舞曲》。这首曲子以西班牙传统的民间习俗——斗牛为主题,通过激昂、酣畅的音乐,给人以无限的动感,表现出了斗牛士英勇、威武的英雄形象,也体现出了西班牙人勇敢、乐观的民族精神。希望在疫情封闭和网课时间里,我们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共同迎接重返校园的到来!

 

9号章嘉矜

演奏曲目:《Noisy Neighbor

乐器:架子鼓

    Hi,大家好,我是5A班的章嘉矜。很高兴,和同样热爱艺术的你们相聚在这里。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原本热闹的校园和城市都变得安安静静,好怀念书声朗朗的校园还有和你们吵吵闹闹追追笑笑的时光啊!今天我想把这首《Noisy Neighbor》献给大家,我知道:我们内心的满园春色关不住,一首豪曲破云霄!希望大家一键三连:点赞、关注、投票哦!谢谢!

 

10号童译欧

演奏曲目:《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

乐器:钢琴

    大家好,我是三2班童译欧。贝多芬说:语言的尽头是音乐的开始。贺绿汀的牧童短笛讲述着乡间野趣,贝多芬的月光诠释着深夜时的悲伤。而有时,音乐家的创作完全出于即兴,赋予听众无限遐想的空间。就如我今天弹奏的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出自波兰浪漫主义钢琴诗人肖邦。希望大家能享受我的表演,并和我一样通过音乐发现、感悟生活中的美。

 

    在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来自各班的观众评委通过问卷扫码,选出了最喜欢的三位选手,决定了本场比赛最高人气奖的归属。

 

获奖名单:

第一名:一1 嵇晓寞

第二名:4A 陈沁月

第三名:四1 胡晴芹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2 杜译芯

2 童译欧

3B 谢宇洛

1 杨艾欣

4A 郑曦妍

5A 尹妍晰

5A 章嘉矜

 

最高人气奖:章嘉矜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带来的精彩演出。让我们一同期待下周舞蹈专场的决赛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