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最好的安全就是防患于未然——观《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有感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9-026825
(图片共2张)

    高速发展的网络世界,有太多看不见的“敌人”躲在隐秘的角落;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车辆川流不息,处处都暗藏着盲区;日常熟悉的环境同样潜伏着不可小觑的安全隐患。

    83118:00,《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六季)如期在线上与我们相见。本季节目以“揭示看不见的危险”为主题,四名主讲人分别围绕治安、交通、消防、心理四个板块,向学生们传授危险识别方法和风险防范技巧。

45分钟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让我在治安、交通、消防、心理及防疫五个方面,学习到许多专业的公共安全知识。我深刻意识到:只有全面提升和加强公共安全意识,才能使我们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得到保障与快乐。让我们一起努力,做良好秩序的遵循者和守护者,共同迎接美好的新学期。

生命是脆弱的,而生命又是顽强的。这脆弱与顽强取决于我们心中的安全之钟是否常响。今天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激情谈话、呈现数据、现场模拟、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学生逐步明白安全的重要性,真正做到防微杜渐,从而深刻体会到“注意安全 珍爱生命”是对他们最基本的要求,更是对每个人生命安全的最好保障。我想,这样的安全教育一定对学生安全意识的强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做个温馨小提示:安全隐患早报告,安全骗局要警惕,安全事故要防范,安全警钟常敲响,平安伴我来成长!

编导们精心制作的这一档节目每季内容均有不同、各有侧重,总是可以紧扣当下形势的特殊性,比如这一季就特别邀请了市教科院普教所王枫老师讲讲心理安全,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还邀请了华山医院张文宏主任讲讲防疫安全,为大家普及校园防疫知识要点。真得非常感激节目中的翔实案例和专业分析,让我们在一些小细节方面有所重视、提高警惕。

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通过收看《公共安全教育第一课》,学会识别身边危险,保护自身安全,提高警惕,平安生活、健康成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