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久居小天地,复得返校园——小学部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6-049043
(图片共11张)

 

在四五年级复学两周后,一二三年级也结束了网课来到了美丽的校园,上实小学部终于大团圆了!

62日上午,我校小学部一、二、三年级同学终于重返校园啦!下车门的那一刻,当看到熟悉的老师们身穿绿马甲、笑脸盈盈地为自己开车门时,小朋友们都显得非常开心,兴高采烈地钻下车,与老师们大手牵小手穿过人行道,一蹦一跳地进校门,口罩也遮不住他们的笑颜。校门口不仅有老师们相迎,还能“偶遇”许久未见的小伙伴们。几月不见,你长高了,我变胖了,大家争相讲着在家里的趣事,上实校园里欢声不断!

上午830分,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低年级复学典礼。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慧老师为复学典礼致辞。他提醒我们要珍惜相聚的时光,去享受学习带来的成长体验,感受分享学习带来的快乐。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复课,重新出发。

接着,张琦主任上台宣布第二批“实验爱心家长”名单,他们在疫情期间大力协助学校防疫工作、捐赠防疫物资。两位学生代表家长上台,接受了陈书记颁发的爱心证书。

最后,二年级的四位同学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原创诗歌朗诵《春风十里,等到你》,他们用稚嫩而甜美的声音,通过诗歌勉励大家一定要认真执行学校的防疫要求,不放松、不懈怠,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对社会负起责任。

复学第一课,同学们都格外认真!下课后一起到教室外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回到学校的第一个中午,各班同学排队消毒双手,有序拿饭。学校的午饭真香!“你看,我都光盘啦!”;结束了一天的校园学习生活后,为避免人员聚集,各班按照规定的放学时间,分批次、有序地离开校园。

复学第一课不仅是课堂40分钟,更是一整天的全新体验,同学们开始学会“一米距离”,学会使用“消毒机”,卫生安全意识开始扎根。教师们用浓浓的热情欢迎学生们重返校园,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校园集体生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