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2019级小红星儿童团入团仪式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2-207994
(图片共12张)

    2019年,我们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歌声中,为祖国七十华诞歌唱;2019年,也是我们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我们的队旗跟着党旗迎风飘扬。七十年,我们的红绿领巾迎风飘扬,我们的一颗童心永远向党。我们沐浴阳光、茁壮成长,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1217日上午,一年级的小伙伴们齐聚一堂,在老师和红绿领巾代表的共同参与和见证下,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小红星儿童团入团仪式。进入小学三个多月以来,一年级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知识、收获友谊,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不断进步、茁壮成长。通过一阶段的团前教育十分钟团课,他们不仅学习了儿童团团章知识,还深刻地认识到小红星儿童团是一个有光荣历史的组织,并纷纷表达了争做一名合格小红星儿童团团员的心愿。当这一刻如愿到来的时候,实验的小伙伴们欢呼雀跃......

在《绿领巾之歌》的歌曲声中,大队辅导员管老师宣布本次批准加入小红星儿童团团员名单。小苗苗们从中队辅导员老师手中双手接过绿领巾并戴上期盼已久的绿领巾,庄严地敬起团礼,这一刻,神圣而庄严。佩戴上心爱的绿领巾,每一个苗苗队员仿佛又长大了不少。儿童团员们高唱《绿领巾之歌》和《共产儿童团团歌》,一种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小苗苗们的心中油然升起。接着上海市实验学校校党委马书记为小苗苗们送上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祝福,并衷心希望小伙伴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会更多本领,为胸前的绿领巾增光添彩。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上海市实验学校南校初一(4中队赵俊皓作为少先队员代表也为上实小学部一年级弟弟妹妹们送上了来自红领巾的祝福。随后一年级儿童团员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大家自豪、激动、感恩的心情,也表达了大家要努力学习、时刻记住五个爱、努力成为一名好苗苗的心声。仪式在团员们响亮的准备加入少先队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七十年童心向党,红绿领巾学做先锋,我们在祖国妈妈温暖的怀抱中茁壮成长。此刻,佩戴绿领巾的一年级小伙伴们,必将肩负使命,努力奔跑。飘扬吧,绿领巾!奔跑吧,实验小苗苗!


                                                   上海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大队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