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
消防安全行——记二年级半日考察活动
作者:周佳妮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1-297370
(图片共4张)

          今天,阴雨绵绵,但我们的心情却很明朗。早上九点,校车准时从学校出发,我们全体二年级同学出发到位于中山西路的上海消防博物馆参观。

到了博物馆,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进入大厅,一辆消防车模型和水枪映入眼帘,似乎都在提醒我们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我们首先去了影音室,观看了一部关于消防安全的短片,回家我要提醒妈妈:手机充好电以后,一定要把电源拔下来,她就经常不拔,这样是很危险的。接下来,我们在讲解员老师的引领下到了三楼的历史陈列馆,我们好奇地问讲解员:“还没创造出消防车的时候,房子着火了怎么办呢?”讲解员夸我们是一群爱动脑筋的小学生,她为我们讲解到:“最早的消防用具,它的整体外形就像一个压水井,下面是一个大木桶,连着一根大大的铁管,只要把木桶装满水,压动大木杆,水就会从上面的铁管喷向火源,这样就可以把火灭掉了。”原来是这样啊!我们恍然大悟。随后,讲解员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各时期的消防用具,我最喜欢灭火弹和手摇式防空警报器。灭火弹长得很不起眼,和一个巴掌大的玻璃瓶一样,可是当它遇到火就会融化,这样就可以把火扑灭了,堪称神器啊!最后,讲解员教会了我们火场安全逃生儿歌:火场逃生要镇定,急寻出口保性命。浸湿毛巾捂口鼻,弯腰靠近墙边行。

这次消防博物馆的参观,我们的收获满满,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提醒他人:不能玩火玩电,用火用电时要格外小心谨慎。同时,我也想在这里提醒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二(4)班 苏剑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