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心灵驿站>心闻资讯
“优评(UP)”系统当前的角色权限分配
作者:王文革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9-2711254

“优评(UP)”系统当前的角色权限分配

“优评(UP)”系统是面向全部人群(9种角色)的有限开放的心理与行为评测平台,有认知、个性、状态和生活4个版块儿。

“认知”主要指人认知或者信息加工的水平,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想象等,以及传统心理现象划分中的能力特征等基础能力,将采用对任务的等级评量和操作过程的连续数据追踪方式进行评估。“个性”指人的行为风格,包括气质、性格等行为动力体系。采用等级自评。“状态”指心理状态,含体验属性的情绪和情感,以及心理健康方面的要素,其中的部分内容是用户是否求得心理支持的主要依据,采用等级自评。“生活”是前3类中没有包括或者受特殊社会规则影响的部分,带有一定的趣味性和情境特点;生活版块儿目前不会对中小学学生开放;采用等级自评方式评量。

9种角色对应4个板块儿的参与权限将在下面进行说明。

一、9种角色在4个功能模块测验的参与情况

角色

认知

个性

状态

生活

幼儿园

 

 

 

 

小学生

 

 

 

 

初中生

 

 

 

 

高中生/三校生

 

 

 

 

大学生及以上

 

 

 

 

家长(中小幼)

 

 

 

 

教师

 

 

 

 

心理咨询师

 

 

 

 

其他人群

 

 

 

 

注:1、“家长”仅仅相对于绑定的亲子关系中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教师”仅仅相对于自己授课学校/年级/班级的教师;“心理咨询师”指持有政府颁布的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者获得心理教育学科门类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其他人群”指不在上述8种角色范围内的其他用户。下同。2、绿色代表全部测验都可以参与;黄色代表部分测验可以参与;红色代表全部不能参与;3、量表制作者在工具发布对象中还可以进行绿色和黄色对象的细分(表中绿色部分可能被制作者定义为受限)。

二、9种角色在4个模块儿量表制作的参与情况

角色

认知

个性

状态

生活

幼儿园

 

 

 

 

小学生

 

 

 

 

初中生

 

 

 

 

高中生/三校生

 

 

 

 

大学生及以上

 

 

 

 

家长(中小幼)

 

 

 

 

教师

 

 

 

 

心理咨询师

 

 

 

 

其他人群

 

 

 

 

注:绿色代表全部模块量表的制作都可以参与;黄色代表部分模块量表的制作可以参与;红色代表全部量表的做作不能参与;认知部分的受限主要是工具的平台支持程度,等级评分类量表不受限,连续数据的评量工具由平台拥有者——上海市实验学校自行开发;量表开发者要遵从中国的法律法规,细分发布对象并给予合适的内容。

三、9种角色在4个模块儿关联关系测验得分的查看和数据挖掘权限

关联关系

家长

教师

心理咨询师

学生

好友

家长

 

 

 

 

教师

 

 

 

心理咨询师

 

 

学生

 

 

 

注:1、颜色:绿色代表可以相互查看量表得分和对方对此的解释说明,以及个体/群体数据比对;黄色代表可以查看该关系下的授权后的对方的量表得分和对方对此的解释说明,以及数据比对(“家长”→“学生”仅指绑定的亲子关系可以查看,并可讲“孩子”与某个群体比对;“教师”→“学生”/“家长”仅指对本校/年级/班级的单向查看和家长/同学个体-群体间的数据比对;“心理咨询师”只对向其发出求助的“家长”、“教师”和“学生”查看分享的数据以及将该用户的单个心理量表数据进行群体对比);红色代表相互不能查看测验结果和个体间的数据比对。2、箭头(→)表示受限查看和挖掘的方向。

关于“优评(UP)”的操作说明将在轮播区持续提供。

十分感谢用户对上海市实验学校“优评(UP)”平台的使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