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关于组织中小学教师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作者:陆伶俐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4-15494

浦东新区各相关学校、教育单位: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高速发展,大模型不断被创造出来并应用于各个领域。生成式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简称AIGC)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教育教学的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为帮助浦东中小学教师更好的把握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变革教育教学的契机,应对AIGC在实际教育教学应用的各种挑战,推动AIGC在浦东新区中小学的探索与实践应用,现决定开展浦东新区AIGC赋能教育教学系列培训。

一、培训主题

智慧教学:中小学教师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应用能力提升

二、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和增强教师利用AIGC技术辅助教学的意识,帮助教师了解AIGC相关知识,并掌握必要的技能,进而能够将这些技能应用于课堂教学之中。通过培训,教师能够更好的利用AIGC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适应技术的快速发展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

培训安排

本系列培训共三次,分别在四、五、六月中下旬开展。授课形式为线下授课培训经费

组织单位

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

五、培训对象

浦东新区中小幼教师

六、培训考核

1. 每次培训进行考勤,参与培训教师需及时参与并签到。

2. 完整参与三次培训并完成相应学习任务的教师,经考核合格,组织方将为其申报相应学分。

、培训内容

image.png

、培训参与方式(请有参与意愿的老师,于4月16日下午4点前联系科研室陆伶俐老师)

1. 本培训以学校为单位通过智能上报系统扫码报名参与(面向所有学段学科教师,原则上每校1-2名)。

2. 本培训人数控制在80人以内。

image.png 

以学校为单位通过智能上报系统扫码报名参与

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信息技术部

2024年4月12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