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关于开展浦东新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和校本研修学校线上研修案例评选的通知
作者:韩如军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5-162510

为更好地指导浦东新区各学校规范有序地开展主题化的线上研修活动,促进优秀线上研修案例的推广,浦东新区拟面向全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和有意愿的校本研修学校开展线上研修案例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与要求

1.90所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每校至少提交一份案例。

2.校本研修学校根据本校线上研修的实际情况和意愿,积极提交。

二、案例要求和提交方式

1.案例要求

可以是学校整体研修的案例,也可以是某一个教研组的研修案例,一个案例聚焦一个问题的解决过程。

案例内容可以是线上的研修文化建设、研修组织管理、研修内容和形式设计、研修平台建设、研修课程开发、研修评价设计等。

案例的撰写需围绕线上研修期间遇到的问题展开,尽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清楚、具体地呈现解决问题的过程、方法和成效,2000字左右(不超过3000字),案例申报表见附件。

2.案例提交方式

各学校的案例由各校师训专管员在“浦东教师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提交,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请学校师训专管员电脑端打开“浦东教师教育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s://jsjy.pdedu.sh.cn/thome),用微信“扫一扫”进行登录(需在“浦东教师教育”公众号注册过,上传前请核实本人基础信息)。

第二步:在“活动入口”一栏中的“正在进行的活动”找到“浦东新区线上研修案例评选”活动,点击“进入”。

第三步: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案例文本,若一所学校有多份案例,上传完成一份后继续点击“文件上传”可进行多个案例文本的上传。

第四步:所有材料提交完成后点击“保存提交”并退出。

3.提交时间

2022年5月16日9:00~2022年5月20日16:00。在提交时间范围内师训专管员可登录平台对已提交的材料进行修改。

三、案例评审

项目组将聘请专家对各校提交的案例进行评审,对于评选出的优秀案例给予表彰并在区域层面进行展示分享。

线上材料提交平台的技术咨询:刘老师,021-31265752转0。

附件:浦东新区线上研修案例申报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