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关于开展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同心抗疫,同行守‘沪’”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程晓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4-094075

为大力宣传抗疫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将开展“同心抗疫,同行守‘沪’”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师生同行,同心抗疫,以爱为笔,以情为墨,以心发声,记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每份无私爱心、每个动人故事、每刻感动瞬间,致敬英雄,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1.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各直属单位、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中职校教职员工。

2.浦东新区各公民办中小学、中职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同心抗疫,同行守‘沪’”为主题,面向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征集书画、诗文、歌曲、影像等不同形式的原创作品。原创作品内容要求紧扣抗击疫情主题,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传播责任担当、温暖有爱、守望互助的主旋律,既要有审美意蕴,又要彰显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三、征集作品 

(一)“同心抗疫  以‘画’颂情”(面向学生及教职员工)

1.通过各类书法、绘画原创作品,展现抗疫中的动人画面,自拟标题,内容突出主题。

2.作品均以高清照片形式提交(尺寸等参照摄影)。

绘画:画种不限,绘画材料不限、限平面表现形式;

国画:69×69cm或69×46cm或69cm×138cm;

版画:纸张为50×70cm,其中画面为4开;其他画种均为4开(40×60cm)。

书法/篆刻:书体不限,书法作品为竖幅,尺寸为宣纸35cm×138cm;对联须写在一张纸上。

(二)“同心抗疫  以‘文’陈情”(面向学生及教职员工

1.通过诗词、散文、故事等原创作品,展现抗疫中的感人事迹,自拟标题,内容突出主题。

2.作品字数不限,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

(三)“同心抗疫  以‘乐’抒情”(面向教职员工

1.通过演唱风格不限的原创歌曲,展现积极向上的抗疫精神,自拟标题,内容突出主题。

2.提交的演唱视频须为高清版本,配字幕,比例16:9,分辨率为1080p,mp4格式,时长为3-5分钟。同时须打包提交PDF格式的歌曲简谱,其中简谱(含词和曲谱)标注词曲作者。

(四)“同心抗疫  以‘诵’寄情”(面向教职员工

1.通过适宜诵读诗词歌赋、童谣等原创作品表达真情实感,自拟标题,内容突出主题。

2.提交的诵读视频须为高清版本,配字幕,比例16:9,分辨率为1080p,mp4格式,时长为3-5分钟。原创作品的文字版本须以word文档形式打包提交。

(五)“同心抗疫  以‘影’传情”(面向学生及教职员工

1.通过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摄影、摄像艺术手法,用镜头语言真实生动地表现抗疫中的动人瞬间,自拟标题,内容突出主题。

2.摄影作品上交电子版,照片为单张照片,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JPG格式,长边不超过3000像素,文件大小在2~3兆,分辨率不低于72dpi,照片须配有100字内的说明,写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情况等。)

摄像作品须为高清版本,配字幕,比例16:9,分辨率为1080p,mp4格式,时长为3-5分钟。

四、征集要求

1.投稿方式:每件作品及邮件名以“板块+班级+姓名”命名(如:以画颂情(绘画或书法)-中一(1)班-李某某)。

2.投稿邮箱1483214159@qq.com  联系人:孟晓明老师

3.截止时间:2022年4月19日(周二)12:00

                                                                                         上海市实验学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