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关于举行浦东新区2021学年见习教师区级课堂教学考评活动的通知
作者:韩如军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12-035190

    根据上海市教委《进一步推进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意见(试行)》、《浦东新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意见(试行)》和《浦东新区2021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方案》等文件的相关要求,2021学年见习教师区级课堂教学考评活动将分两轮进行。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第一轮:基地全员听课

    各基地学校负责对本基地见习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考评,考评结果认定为区级课堂教学考评。

(一)各基地学校成立校级考评组,负责见习教师考评课的综合评定。考评结果分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第,其中优良比例不超过40%。区级考评组将随机抽查考核等第为合格的部分学员,以利于评价基地学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的质量。

(二)基地学校听评课时除了关注学员对于教材的把握和处理、教学行为和教学过程等基本规范外,还需要重点关注学员的基本功(如三笔字、语言表达等)的呈现。同时做好考评课材料(包括教案、课件、课堂教学评价表等)的收集与整理工作,以便存档备查。

(三)全员考评时间:2022年1月11日前完成。

(四)基地学校上交材料:

 1、两份电子稿:发送到pdjianxijiaoshikc@163.com

(1)基地所有参加考核的学员完整的教学设计、学员教学反思、考评组点评意见(不少于300字的优缺点评价),请打包为一个压缩包。电子稿命名方式:基地学校名称(请使用学校简称)+教学设计。

(2)《浦东新区2021学年见习教师基地学校区级课堂教学考评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稿命名方式:基地学校名称(请使用学校简称)+课堂教学考评汇总表。

2、1份加盖学校公章的书面稿:《浦东新区2021学年见习教师基地学校区级课堂教学考评汇总表》寄(送)至项目组。

    地址:浦三路385号浦东教发院118室  张老师、葛老师或万老师收

     上交时间:2022年1月13日下午16:00之前

二、第二轮:区级推优考评课

    本学年的区级推优考评将通过在线评审平台进行,不再安排专家到学校现场听课。各基地学校可在下学期根据区域通知,统一安排推优学员课堂实录视频录制推进工作。

录像具体提交时间及详细要求将另行通知。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请各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学校和聘任学校要充分宣传发动,切实指导见习教师全员参与区级课堂教学考评活动。

    联系电话:58892125;联系人:张老师、葛老师、万老师。

特此通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