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转发上海市教委《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的通知》
作者:韩如军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1-102630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通知》(沪教委人〔2019〕57号)的具体要求,有效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各项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与发展,上海市教委于2020年11月5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的通知》(见附件1),现将我区报名此专项培训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报名对象

浦东新区中、小学(含职校)、学前教育学段的区级骨干教师,共17人。

二、培训内容

(一)政策解读

通过文件解读、专题讲座等方式,了解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

(二)理论与技术学习

根据骨干教师的不同需求,提供区域规划、整校推进、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专业课程。

(三)实践应用

通过方案设计、实践指导等方式,切实有效推动区域统筹规划、各校整校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为11月13日至12月10日每周集中一天,一般为每周四,采用CCTALK(校园版)开展线上培训。政策解读、理论与技术等在线视频支持回看,实践应用以成果为导向。

四、工作要求

1.报名推荐



请各学校组织骨干教师踊跃报名,并做好培训学员遴选推荐工作,申报人须于11月10日(星期二)中午12点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2.报名录取

区域层面将综合教师的专业基础、专业发展意愿和报名先后顺序来进行遴选,向上海市教委推荐。录取通知将通过“浦东教师教育”微信公众号向录取教师进行信息推送。

3.其它说明

本次培训纳入上海市教师培训体系,培训结果可作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学分予以认证。

未尽事宜,请联系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刘老师,联系电话:5889207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