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星星火炬,爱心接力——少先队爱心系列活动后续报道

    在2013年中,实验少先队员们致力于各类爱心活动,在大队部、家长群的组织下成功举办了一次次的爱心义卖或是募捐活动,不但为贵州、四川、湖南等省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尽到了实验人的份份心意,更是增强了“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公民责任。那些贫困的孩子们,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的小伙伴、我们的亲人,相信在一年中,我们的努力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们的爱与关怀。

    ❤“绿色募捐献爱心、实验雷锋暖人心”——3.5少先队员学雷锋爱心助学募捐活动后续
    还记得半年前的学雷锋纪念日,大队部以此契机,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宗旨举办了学雷锋爱心助学募捐活动,获得了广大老师和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师生们纷纷捐出了自己闲置的衣物、书籍与文具等。大队部花了大量时间进行了联系、沟通、打包整理,最终于9月13日寄往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恩康街财政局。那一句句“感恩你们!”便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第二季“义五义十”图书义卖活动后续
    在我校第二届“义五义十”图书义卖活动中,队员们把家中闲置的书籍奉献了出来,让其他队员以更加实惠的价格买到喜欢的书籍,而各中队把售书所得以自愿的方式上交大队部,大队部对爱心捐款进行了统计整理以及公示,后将捐款3533元用于由实验家长群于2013年6月22日发起的“相约赤水、快乐牵手”之“营养午餐”活动经费,这是大队部和家长群的第一次联合举办的爱心活动。

    ❤“义五义十”——走进社区图书义卖公益活动
    在学校里成功举办了两季的“义五义十”活动后,在发起人之一的李知怡同学以及家长群的组织下,“义五义十”走入了社会(巴黎春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等)。7天,16个小时,34名青少年志愿者,82人次的参与,来自上海市实验学校,张江集团学校,明珠小学,协和双语学校,平和国际学校的红领巾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团结合作,在七个晚上共筹集义卖善款4076元。精心挑选过的一部分义卖书籍和当当网上购买的几百本崭新的书将到达湖南省邵阳市龙溪铺镇朝阳完全小学的160余名师生手中。那时候,我们必能和她们一起闻到书香,感受到阅读的喜悦!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下,实验的公益名片一定能够传递得更广、更远、更快,实验人的爱心活动将会充满校园,散入社会,成为我们的标志!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