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唤醒教师的人文素养

       2013年8月27日下午,新学期开学之际,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伯安应邀来到我校,为全校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教师的人文素养》的专题讲座。 

       张伯安老师围绕提升教师人文素养和教师德育工作的主题,旁征博引,从古辞歌赋到名家名言再到现代流行歌曲,无不透露出张老师的独具匠心。老师们在品味汉语优美韵味的同时感受到了“富有人文素养”的语言才是真正能打动孩子的心。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不仅让教师们了解了“教师人文素养的核心价值与基本内涵”、“教师人文素养对于教师专业化建设的意义”,会场上不时爆发教师们会心的笑声,也领略到了张伯安老师的个人魅力。  

       与会老师受益匪浅,也引起了深深的思考,教书育人的过程不也需要这样的优美语言么?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