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追寻伟人足迹 塑造爱国情怀 培养科学精神——上海市实验学校小学部2010届2班开展暑期活动

        灼热的高温阻碍不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坚定步伐。6月30日(星期日)下午2点,三(2)班的10多学生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徐家汇繁华地段、座落于全国著名高等学府——上海交大院内的钱学森图书馆。
        当小朋友们一踏入图书馆的大门序厅,就被1个巨大的导弹模型吸引住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后,他们才知道这是1个曾经使用过的真正的导弹,不禁发出了一阵阵的惊呼声。接下来播放以钱学森生平为内容的巨幕电影更是让小朋友们大叫过瘾!
        在参观完3个楼层的所有展厅后,小朋友们被钱学森他那炽热的爱国情怀、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不倦的钻研精神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向钱老学习,珍惜现在宝贵的学习机会,打好知识基础,长大报效祖国。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自发来到了馆内的“图书角”,一边看书学习,一边交流体会,直到5点闭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