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师德建设
2013学年班主任培训纪实

       2013年8月26日上午8:30,我校和集团学校班主任、教研组组长齐聚一堂,参加班组长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开展,旨在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班主任、教研组组长岗位责任意识。

  在图书阅览室举行的班主任培训由马季荣老师主持。首先,来自市八中学的沈红旗老师用极为激昂的语言,结合市八中学男生班的特色讲述了他做班主任时的种种经历,并向我们介绍了一些行而有效的独门秘诀及其细节来开拓我们的带班思路,给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轻班主任指明了一条新路。随后,马季荣老师依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对班主任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李萍老师就班主任岗位基本工作任务作了细致的讲解。

  下午,陈丽萍老师通过一个个班会小思路,为我们诠释了如何创设喜闻乐见的班会,提升班级文化。范莉老师生动地与大家分享班级主题活动开展的心得体会。朱晓红老师以直观的例子就“班主任该如何做好家校联系”作了经验交流。

  之后,大家入座报告厅。在徐红校长的主持下,全体教师一起观赏由小学部、初中部、国际部、高中部提供的共8个教育教学数字化故事。一个个生动形象,有血有肉的个性学生跃然眼前,每一个故事都承载了一位老师的悉心付出,记录了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座的老师以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内心的激动和感动。

  最后,由学校的特邀嘉宾杨晓哲老师对各部门制作的数字故事做出专业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同时,杨老师从“静态“和“动态”两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如何用数字化的方式来表达教育教学故事,使在座的每位老师受益匪浅。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