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2013级高一新生培训报道四:千锤始有形,百炼方成钢 —— 军训圆满结束

今年的军训经历了百年来罕见的连续高温天,对于2013级新高一学生来说不得不说是一次实打实的磨炼。同学们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宿舍里互帮互助,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集体意识、组织纪律和责任感,在辛苦地技能训练中锻炼飒爽英姿和坚强品质。

  五天来,细心的老师们都一直陪伴左右,当同学们在训练时,老师们在一旁默默地关注着;有同学不舒服了,老师一直陪同及时联系家长。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同学们锻炼了坚忍不拔的意志,胜利地把高温军训“扛”了下来。军训的五天也许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是有生以来最辛苦的五天,没有空调的宿舍,10分钟以内的洗澡时间,热气蒸腾的训练场踏上去就脚底发烫,但同学们用坚持换回了坚强的意志,强健的体魄。

  军营生活不只是“稍息、立正”,也充满了乐趣。实验学子们多才多艺。军训的最后一天“军民鱼水情”晚会上,同学们以歌曲、舞蹈、器乐、相声、诗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感悟,对教官、辅导员、老师的感激,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无论是铿锵有力的朗诵还是优美委婉的吉他旋律都久久回荡在同学们的心中。

  军训期间,高中部主任李萍老师亲自带队,坚守在训练基地第一线。在最后一天的会操检阅式上,校长徐红老师、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副校长瞿祖芳老师和高中部副主任袁万萍老师也驱车来到军训驻地,观摩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展示,并颁发了优秀个人和集体奖项。

  经过五天的训练,各班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面貌,为自己的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展现了实验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向高中生活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