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暑期优秀学生一日游活动圆满进行

    6月30日,太阳在多日的阴雨天气后终于探出身来,在大队辅导员张旻舒老师和团委书记金珉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初高中23位被评上校级以上优秀的学生参加了我校组织的优秀学生社会实践一日营活动。

    上午,同学们来到了位于陆家嘴金融中心的上海海洋水族馆。场馆内威风八面的鲨鱼、慵懒冷酷的鳄鱼、细细长长的电鳗都令人过目不忘,更有许多同学们叫不出名字的稀有海洋物种,都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海洋的奇妙,也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参观完水族馆,同学们在下午来到了位于原世博场馆的巧克力乐园。巧克力乐园中,更多了几分梦幻般的感觉,乐园中按不同主题分成了多个分场馆,同学们先后进入到了梦幻童话主题馆、中华五千年馆、时尚主题馆、甜蜜伊甸园馆等进行参观,在这里,各种著名的卡通人物、文物、工艺品、艺术作品都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唯一不同的是这一切都是用真正的巧克力制作而成,甚至会场内的花朵、墙面、沙发都是用巧克力制作而成,给人强大的震撼力。在参观疲惫之余,同学们还可以去到披萨体验馆、烘培体验馆、果酱体验馆、咖啡体验馆等场馆内参观健康食品的制作过程,十分有趣。

    本次活动另一大亮点就是“爱心换物”活动,学校布置同学们在两个场馆观摩过程中,要分组进行换物活动,各小组同学事先准备了爱心小物品,在过程中可向路人进行物品交换,通过多次交换后换得价值相对较高的物品。各小组通过努力后都换得了不少物品,最后由团队室暂为保管,日后进行爱心拍卖活动,形成爱心公益基金,用于爱心公益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体会到了传递正能量的快乐,也充分锻炼了交流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一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结束了紧张的一学期学习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放松身心、开拓眼界,更传递了正能量,预祝他们在这个暑假能有更大的收获!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