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学校德育
提升学生软实力,甘为实验孺子牛 —— 我校第九次团学联代表大会日前举行

       5月31日,我校第九次团学联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在展能成志的平台中提升学生的软实力”,下设三个分议题。会议期间,校领导们瞿祖芳老师、李萍老师、金珉老师与来自各年级的代表围绕该主题深入交流,共同为学校和团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先前的预备会议中,大会通过了2012学年团学联工作报告与《高中社团量化考察表》等多项决议。在下午的正式会议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瞿祖芳老师做了简短的开幕辞,亲切勉励了与会团代会代表继往开来,树立远大理想,用青春托举中国梦。

  在5月31日的正式大会中有一项重要议程——新一届团学联干部改选由自我介绍和现场演说两部分组成。看似简单的两个环节实则包含了诸多考验:各位候选人在大会前一天收到通知录制自我介绍视频,他们需要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同时,现场演说的时间被控制在一分钟,要在一分钟内介绍自己的工作设想、赢得代表们的青睐也实属不易。在13位候选人亮相完毕后,大会进入了民主投票、紧张计票的环节。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共诞生10位第九届团学联干部。

  本届大会的革新之处在于每位代表都在会议之前撰写了关于校园生活方方面面的提案,采用电子提交,并引入分组讨论机制,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就“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提升自身软实力”、“学生个性化教育”进行主题讨论,得到了各代表和校领导的广泛认同。在此,也要向关心和支持团学联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在雄壮激昂的团歌声中,本次大会落下帷幕。期待新一届团学联干部继承创新、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努力提升实验团学联的软实力,让实验拥抱更灿烂辉煌的明天!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