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深入,师生素质文明->政治学习
政治学习
政治学习
积聚正能量 迎接新学期

2013年2月1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倪闽景处长受邀为我校全体教工以及集团学校部分领导和教师作了题为“云计算·低结构·大数据”的科研报告。通过现场演示和旁征博引,倪处阐释了“云计算”、“低结构”、“大数据”的涵义以及信息技术发展的不同阶段,并就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基础教育改革为教师们进行了逐一讲解。    

   技术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学习工具、学习方法、学习路径、学习方式,所有的这些都为教师教学带来了新的挑战。教师如何在教学中使用好新的工具,如何帮学生选择学习资源,首先取决于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对教育技术的学习与接纳。听完报告,教师们受益匪浅,正如倪处说的,教育的本质在于促进思想与情感的发展,教师们只有学好、利用好教育技术才能更好地为育人服务。 

    科研报告结束后,徐红校长以“积聚正能量,迎接新学期”为题进行了新学期工作安排,从“新五年规划的领会与实施”、“学校三类课程统整与优化”、“个性化教学与课堂教学模式改变”、“德育示范性工作”、“招生工作”以及“科研实证引领”等十大方面明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和完成的时间节点。   

    每学期初的科研报告和学校工作报告为教师们“打开眼界,提升境界、拓宽心界”,相信实验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同舟共济,打造实验攀登、探索、与时俱进的团队精神,保证实验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2010-2024上海市实验学校©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